人字門已經顯露出來,門格清淤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郭曉瑩 攝擋水設施均已落放到位,將閘室隔離出來,4個抽水閥門連續進行排水作業 郭曉瑩 攝人字門門格清淤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郭曉瑩 攝
  中新網宜昌1月5日電 (劉良偉 郭曉瑩 董曉斌)1月5日13時開始,葛洲壩三號船閘人字門底止水更換作業啟動,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相關專家表示,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整體安全穩定,本次維修為正常作業。
  三峽通航管理局在近期設備檢查中發現,葛洲壩三號船閘右下人字門下橡膠底止水出現裂縫,存在漏水的安全隱患,經研究決定對底止水進行更換。
  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通航工程技術中心主任耿希明介紹,按檢修規範,人字門底檻的水封使用壽命為6年。到目前為止,這條水封已經使用了6年。“本次維修,只是更換兩條水封,是比較常規的一次檢修。”耿希明說。
  截至發稿時,葛洲壩三號船閘閘室和廊道內的水尚未完全排乾,排水和清淤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預計6日可實施人字門底止水更換作業。
  葛洲壩三號船閘位於葛洲壩三江沖砂閘及左岸土石壩之間,是葛洲壩水利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閘室的有效長度為120米,凈寬為18米,可通過3000噸以下的客貨輪,自1981年6月通航,目前已安全運行30多年。(完)  (原標題:葛洲壩三號船閘更換人字門底止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