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24日電 (記者 索有為)廣東省人民檢察院24日舉行全省檢察機關反貪工作會議。會議透露,廣東檢方今年前11月查辦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2587名、查辦行賄犯罪嫌疑人712名,追捕、勸返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64名。
  今年1至11月,廣東檢方反貪部門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066件2587人,同比分別上升12.5%和14.1%。同時,加強對行賄犯罪的打擊力度,共立案偵查行賄案件625件712人,同比分別上升22.3%和23.8%。同時,大力開展追逃追贓特別是國際追逃追贓,截至11月底,全省追捕、勸返在逃人員64人,其中潛逃境外人員6人。
  廣東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表示,全省檢察機關要繼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突出辦案重點,尤其是查辦問題線索反映集中、民眾反映強烈的職務犯罪,以及資金管理、工程項目、行政審批權、執法司法權、人事權等方面存在的權力腐敗問題。
  鄭紅稱,要大力加強追逃追贓工作,把職務犯罪追逃追贓,特別是國際追逃追贓作為檢察機關的常態性工作,作為反貪、反瀆部門的重要日常工作,盡最大努力將潛逃境外的職務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最大限度運用法律武器追繳贓款。
  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反貪局長陳武表示,要進一步加大對行賄犯罪的打擊力度,同時繼續大力開展國際追逃追贓追訴專項行動;積極推進查辦群體化案件工作,著力查辦窩案串案;切實保證辦案質量和辦案安全,提升執法公信力水平。(完)  (原標題:廣東檢方前11月查辦涉嫌貪賄2000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