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5年投入2.5億實現社工服務全覆蓋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報道:12月2日,東莞市民政局舉辦社會工作服務五周年專題研討會。記者從會上獲悉,自2009年起,東莞共投入2.5億元購買社工服務,購買社工數量1056名,實現了32個鎮街社工服務全面覆蓋。
  據悉,東莞是全省首個探索建立現代專業社工發展模式的地級市,先後制定出台配套文件,將社會工作經費全部納入財政預算範圍。今年開始,東莞購買社工崗位服務的經費標準上提到每人每年7.6萬元,自2009年至今,市、鎮兩級財政購買社會工作服務累計投入達2.5億元。
  此外,東莞近五年培育出十餘家專業社工機構,全市累計獲得社工職業資格的有4000餘人次。全市社工購買數量達到1056名,上崗的社工分別來自全國各大高校,本科以上學歷達87%。在衛生、司法、新莞人服務管理、禁毒教育、工會、企業、法院、人口計生等13個服務領域引入社會工作服務,全市市直部門社工總數達到353個,社會工作實現32個鎮街全覆蓋。編輯:李傑  (原標題:東莞5年投入2.5億實現社工服務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