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飛 王巨鋒
  澠池縣檢察院妥善處理涉檢信訪問題,控申工作連續三年在三門峽市檢察業務量化考評中位居第一,來訪處理率100%,涉檢信訪息訴率100%,實名舉報回覆率100%,決定賠償兌付率100%,連續三年實現涉檢信訪“零積案”“零發案”。
  在日常工作中,該院針對合理訴求,全力解決到位。他們爭取相關職能部門的支持,最大限度地解決上訪人的合理訴求。如該縣某村群眾聯名舉報村支書段某、村委會主任鄭某涉嫌貪污高速公路占地補償款,經審查核實,群眾的訴求合法合理,該院迅速組織幹警進行大量艱苦細緻的內查外調,最終查明段某和鄭某虛報冒領高速公路占地賠償款12萬元,遂將案件移交反貪部門立案偵查。對情理之中、法度之外的訴求,做到救助到位。如張某以自己被機動三輪車撞擊後肇事方不積極救助、公安機關不予立案為由,多次到該院上訪,但經過深入調查,幹警發現公安機關原辦案人員並不存在徇私枉法情況,但考慮到張某被撞後確實生活困難,於是協調民政部門給予其2萬元救助,並建議當地民政局、鄉政府在低保、困難救助等方面給予傾斜。對長期無理上訪且不聽勸阻的上訪人,做到穩控到位。對於極少數無理上訪者多次上訪且不聽勸阻的情況,主動聯繫上訪人所在單位或鄉鎮,共同做好情緒疏導工作,防止上訪人採取過激措施,確保穩控到位;對於穩控確有困難的上訪老戶,申請召開公檢法司聯席會議及公開聽證會,共同協商處理辦法。
  (王飛 王巨鋒)  (原標題:三“到位”實現涉檢信訪“零積案”“零發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