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常委傅少強介紹名人名家書畫作品。(通訊員馬睿嫻攝)
  館內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通訊員馬睿嫻攝)
  南海網三亞8月3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 通訊員 馬睿嫻)8月2日,正值傳統浪漫的七夕節,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海峽兩岸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揭牌儀式。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常委傅少強參加了此次儀式。
  檳榔谷景區“海峽兩岸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中,海峽兩岸相關領導、藝術家、詩人揮毫潑墨,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詩書畫作品。這當中既有對交流基地的肯定和期許,也有對兩岸一家親的熱情謳歌,對保亭優美自然環境的稱頌,尤為難得的是,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系會會長陳雲林、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葉克東等領導和各界人士不吝惠賜墨寶,彌足珍貴。館內特選展出的部分作品,旨在展現著幾十年來瓊台少數民族交流的成果,表達兩岸同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望。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說,少數民族的交流對海南十分重要,檳榔谷景區的成長見證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發展,“海峽兩岸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和“臺灣民俗精品館”為檳榔谷增添了新的元素,在這裡特別感謝檳榔谷對於少數民族交流做出的貢獻。
  臺灣精品館負責人、臺灣石秀灣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郭美珍介紹說,此次在檳榔谷臺灣民俗精品館舉辦的“海峽兩岸名人名畫作品展”,本著加強兩岸民族交流、維護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願望,展出兩岸當代最著名並高水準的藝術字畫作品,展現了藝術文化的融合併見證了兩岸交流多年的沿革。希望借助這個契機,創造一個典範,造福於兩岸民族同胞。
  據瞭解,檳榔谷景區自成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以來,與臺灣同胞,在旅游、藝術等合作上聯繫緊密,發展穩定,這為我省對台工作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為海峽兩岸的多層次交流創造了先機。臺灣精品館和臺灣美食館兩個項目在檳榔谷先後落地,不僅促進了兩岸經濟交流,也為我省打造瓊台經濟手牽手工程奠定了基礎。檳榔谷將以強烈的使命感,繼續豐富、升華兩岸交流的文化內涵。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右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常委傅少強(右一)參加揭牌式。(通訊員馬睿嫻攝)  (原標題:海南檳榔谷海峽兩岸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2日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