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4日報道,伊朗與美歐外長就伊朗核問題進行了一天的密集磋商,但雙方為達成最終協議所做的努力似乎並未取得成效。
  報道指出,目前距離達成全面協議的最後期限僅剩一周的時間,歐洲外長們13日透露,有關伊核問題的分歧依然很大。
  伊朗外長扎里夫與美國和歐洲外長在維也納舉行會晤。歐洲外長們在會談結束後表示,儘管磋商起到了作用,但現在伊朗必須選擇是否採取達成協議所需的舉措。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稱,舉行這種部長級的會議是有益的,但到目前為止談判還沒有取得進展。
  黑格表示,目前仍存在很大分歧,尤其是在伊朗對未來鈾濃縮計劃的需求與西方政府有關德黑蘭必須削減核計劃的立場之間的分歧。
  報道稱,談判沒有取得進展,似乎大大增加了截至7月20日各方仍無法達成最終協議的可能性。美方曾表示,只有在取得真正進展的情況下談判才會延期。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表示,他無法預測是否能按時達成協議。他認為,現在是伊朗向外界展示該國願意採取行動來達成協議的時候。
  報道還指出,伊朗希望在下周達成協議,從而逐漸解除對伊朗的製裁。而達成協議條件是伊朗方面明確保證不會在短期內突然製造出核武器。
  美國和伊朗官員均表示,在縮小在這些問題上的分歧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原標題:美媒:伊朗與歐美未能就伊核問題磋商取得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