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2014第16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在湖南省展覽館舉行)
  紅網長沙5月23日訊(記者 劉怡斌)5月23日至25日,“長沙2014第16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在湖南省展覽館舉行,規模為1200標準展框。本屆郵展由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湖南省集郵協會協辦。
  1983年以來,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共舉辦了15次綜合性全國郵展(每兩年舉辦一次)。“長沙2014第16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是繼湖南“澧縣2005第10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之後,在湖南省再次舉辦的綜合性全國郵展。湖南省郵政公司為此次郵展開發了“長沙2014第16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紀念封、極限片和紀念郵折,並以湖湘文化為引子,以楚漢名城、偉人故里、文化之都、科技星城為四大板塊,開發了《文化名城長沙》高檔郵冊以及其他能體現湖南特色的郵品,將湖湘文化與集郵文化緊密結合。
  本次郵展規模為1200框,展品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集郵協會和10個全國行業集郵協會。本次參展的317部競賽性展品中,80%以上均獲省級郵展鍍金或以上獎級,其中不乏一些高水平郵集,如湖南林大安的《從空間探測初期到中國太空郵件》(航天集郵類,8框)曾獲印度2011世界郵展大鍍金獎,廣東孫蔣濤的《中國海關大龍郵票(1878-1897)》(傳統集郵類,5框)獲得2014廣東省郵展金獎加特別獎,以及江蘇瞿百順的《中國郵資信封(1956-1970)》(郵政用品,8框),曾獲印尼2012世界郵展金獎、中國2011亞洲郵展金獎。
  本次郵展分非競賽性和競賽性展品兩部分:非競賽性展品將邀請曾在國際郵展獲高獎的郵集及其他珍罕郵品進行展出;競賽性展品設立傳統集郵類、郵政歷史類、郵政用品類、航空集郵類、航天集郵類、專題集郵類、極限集郵類、印花(稅票)類、青少年集郵類、集郵文獻類、一框類、現代類、開放類共13個類別。  (原標題:第16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