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日宣佈,任命挪威少將克麗斯廷·倫(見右圖)為聯合國駐塞浦路斯維和部隊(聯塞部隊)最高軍事指揮官,她由此成為聯合國曆史上首位擔任維和部隊最高軍事指揮官的女性。
  克麗斯廷·倫將於今年8月接替從2011年1月起擔任這一職位的中國少將劉超。
  潘基文當天與克麗斯廷·倫共同會見記者時說,在聯合國維和活動60多年的歷史上,曾有過幾十位男性維和部隊最高軍事指揮官,但倫是第一位擔任這一職務的女性。
  克麗斯廷·倫出生於1958年,有多年軍事指揮經驗。2009年,她成為挪威首位女少將。她還曾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任職。
  聯塞部隊於1964年成立,當時的使命是防止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之間的衝突再度爆發。1974年以後,這支維和部隊的使命範圍有所擴大,目前承擔著監督停火、維護緩衝區和進行人道主義救援等職責。
  當天,潘基文還宣佈任命來自加拿大的金·博爾達克接替魏斯布羅德-韋伯,擔任聯合國秘書長西撒哈拉問題特別代表兼聯合國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團團長。
  (原標題:聯合國維和部隊首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