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4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新竹縣竹東鎮陸豐里靠近高速公路下方的荳子高桿33號高壓電塔,因一對喜鵲叼回細鐵絲線在上方築巢,觸及線路造成短路,造成鄰近500戶人家停電。居民們無奈笑著說,“它們”也不是故意的,更何況是要歡喜築新居、育幼雛。
  臺電表示,98%用戶上午已覆電,只有鄰近10戶,下午3點全數覆電。
  3日上午8時30分無預警大停電,影響芎林鄉富林路、上山村、下山村和竹東鎮陸豐里約五百戶人家,3日上午8時30分起無預警大停電,當大家四處找原因,臺電人員派員爬上高達12公尺高高壓電塔清查,赫然發現,原來是對喜鵲要在高壓電桿築巢,結果叼回一根細鐵絲觸及線路,造成短路。
  臺電先緊急轉供電源,並逐一排除狀況後,在3日下午三點全部恢復供電,鄰近區十戶人家則足足因為喜鵲叼回的“建材”,斷電7個小時。
(原標題:喜鵲電桿築愛巢致電線短路 新竹500戶居民停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