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畢國學 實習記者 範建華 通訊員 李淑萍)寫作照亮心靈,文學支票貼現溫暖世界。31日上午,“龍崗文學院”揭牌儀式暨文學愛好者座談會,在橫崗街道六約社區綜合服務樓舉行,此舉標志著該學院正式落戶橫崗。
   會上,來自市、區文聯的領導和作協代表等近80人齊聚一堂,共話文學夢。橫崗本土作家們攜《金色家園》、《慢生活》、《一池春水》等文學出版作品參加活動,暢談寫作經驗太平洋房屋和文學感悟。此外,古箏伴奏現場書法、橫崗中學學生詩歌朗誦、《追尋》歌唱表演等精彩文藝節目現場助興,營造出一幕幕溫馨場景。
   據瞭解,龍崗文學院是在龍崗區文聯、區作協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多方研討和長期醞釀的成果。作為基層民間文學組織,文學院旨在團結廣大基層文學愛好者,為大家提供一個文學大家庭、文學創作陣地,開展系列文學創作活動,促進文學愛好者間的溝通交流和本土文學精品力作的誕化療副作用生,為深圳建設文學之城貢獻一份力量。下一步,橫崗街道將在辦公場所、活動場地等方面,大力支持龍崗文學院的運作和發展。
   據悉,橫崗近年來文學創作成果喜人,現有2名中國作協支票借款會員、6名省作協會員,20多名市、區作協會員,街道文學協會會員達300多名。中國作協會員黎風和張向國,分別出版了《人生如棋》和《安娜的微笑》等熱門書籍,鄧嵐、李家淳、虞宵、胡世民、沈雲剛等人出版了個人專集……業界人士紛紛贊譽深圳文學現象“寶安有大浪、龍崗有橫崗。”
   據宿霧悉,龍崗文學院成立後將開展一系列的文學創作活動,如創辦文學刊物、組織本土作家文學講座進企業、進學校、出版本土作家文學叢書等。  (原標題:龍崗文學院正式落戶橫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