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記者在採訪中當地一名華人業借錢主向記者訴苦稱其店內一名老外工人在簽訂長期合同後一反先前吃苦耐勞的工作情況,接連以生病為由“合理”請假。業主在多番與其交涉無果的情況下欲將其開除,然而,礙於合同關係,業主始終苦無對策。
  據瞭解,在當地從事餐飲業的業主周先生(化名)在近日因為工人問題而大傷腦經,周先生告訴記者:“請了個老外跑堂,原來以為可以帶帶店里的客人,畢竟老外跟老外交流比較親近一點,但是想不到弄巧成拙了。”原來,周先生在幾個月前因店內跑堂離職的緣故,因此在招聘新跑堂時便有了想找個老外跑堂的想法,周先生告訴記者:“開店這麼久了,老外工人從來沒請過,我是想現在經濟差,生意也差了不少,試試看請個老外工人會不會好一點。”抱著這種想法,周先生隨即很快就找來一個年紀20多歲的老外女跑堂,周先生告訴記關鍵字廣告者:“是西班牙本地人,一個鄰居的女兒,一直在家裡沒上班。我是打算讓她來店里試試,我跟她父母關係還不錯,所以如果她做的好的話,我也可以長期請她。”
  周先生表示,這名叫做ELLA(化名)的女跑堂到店里上班伊始,周先生給其上了8小時全保,每天也只上8個小時的班,給出了一個月850歐元的稅後待遇。起初,雙方簽訂的是3個月合同,在合同到期後視情吳哥窟況決定是否續簽。
  周先生告訴記者:“這種待遇已經算非常好了,我也是看在鄰居的面子上,一方面也希望高工資可以讓她好好給我上班。她在來了之後,一開始也確實很勤勞,我很滿意。”而轉眼過了花店3個月,在合同到期後,周先生便與ELLA簽訂了新合同,周先生告訴記者:“這次簽的是半年合同,一方面我是挺滿意她的工作的,但是畢竟也不可能直接給她長期合同,她在跟我續簽的時候也要求給一份長期合同,但在我看來六個月也算不短了,應該算做長期了吧。所以我跟她說,等6個月合同結束後,就簽更長的,反正不會虧大她就是了。”
  然而,讓周先生沒想到的是,就在6個月新合同剛剛簽訂沒多久,ELLA的工作態度就大變樣了,周先生告訴記者:“開始的時候是上班遲到,然後就是工作時間偷懶,客人不去接什麼的,完全跟之前的工作態度判若兩人了。”而不僅如此,ELLA在這之後更是開始頻頻請假,周先生告訴記者:“開始的時候請病假,打了電話過來,說是第二天來補醫院的證明。結果第二天還真的拿了醫院證明過來,但是跟著不到兩三天又繼續請假,一請假就是兩天,也是帶了醫院證明的。對這個情況我完全是沒辦法,所以我就跟她說,乾脆我給你提前放假,把你的度假用用掉,等度假期結束後,我給你結算下工資,usb該給你的都給你,不會少你一分錢,我們的合同就結束吧。但是想不到她居然不願意,之後還是這副樣子,經常帶著醫院的證明來店里,證明自己是請病假,不是曠工!”對此,周先生對ELLA的做法顯然是怒了,周先生告訴記者:“這完全是無賴的做法,我也去咨詢了律師,但是律師也說了,對方這種做法在法律角度來說是合法的,工人請病假是法律允許的,只要能提供醫院證明,那麼在病假期間的工資我還是要繼續支付的!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實在是無話可說了。”
  對此,周先生隨後無奈找上了ELLA的父母,自己的老鄰居,周先生告訴記者:“所幸這老倆口還算厚道,在我委婉的說明情況後,他們也說明會跟女兒聊聊,把這事兒給解決了。”周先生表示,就在之後不久,雙方總算結束了合同,但周先生也同時多支付了一個月工資及半個月度假的工薪結算給對方。(斷筆)  (原標題:旅西華人業主遭遇老外工人“合理”請假 苦無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mrczqc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